susan祾

你好,旧时光

女相其实是最好的名字

一直相信自己的感觉,比如颖晓在一起了,颖晓分开了。朋友说你为啥直觉这么准,不都是看着同样的新闻同样的说辞吗?其实在对双方都有一定了解后,很容易看出异常的神情,用夸张的动作来掩饰自己的小小慌乱,用装傻充愣来一招瞒天过海。。大概就是所谓的气场吧。

卬昂:

      作为一个颖晓粉,举然没看过陆贞传奇。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,那就是我喜欢他们的时间比陆贞要早啊,,/不要脸不要脸不要脸/。还是说了无数遍但还是不介意再说一次,about颖晓。



      先知道的赵丽颖同学,是新还珠。是抱着吐槽的恶心自己的心去看的,四位主角毫无意外让这部剧霹雳闪电又打雷,伤人程度简直*级地震绝不夸张。但是看见晴儿的瞬间我完全傻了,可以说是唯一能堪比原版的晴儿,有点生硬的表演但是绝对比任何一个人强。这明明是紫薇的风范。我操真是太讨厌海陆了。



      但是也就是觉得妹子漂亮,并没有女神之类的想法。就只是被惊艳到了,非常讨喜。



      然后就是看见了宫二定妆照上的陈晓。也是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。不知道怎么说,就是看见了他会顺手进他微博,不停地下页。就是好感。
最后知道他的搭档是晴儿我简直了,天下怎么会有如此郎才女貌。看了一寒假宫二虽然他们就几个镜头还没有在一起,但是很开心很开心。就是不关自己的事,就会傻乐呵幸福的不得了。



      所以承认于正很会看人。而且很有胆量。其他方面不予评价。把陈晓赵丽颖这一对组合一个大剧挑大梁,姑且免去他所有错误。而且看了剧绝对不会觉得哪里作,他们两人演技完全担得起。这个后面说。



      从这个剧拍,我几乎是每天盯着他们微博动态。各种这样那样的小粉红让人心动。拍完杀青,到放出片花说要播,被插档,快本没有被正经对待,到繁花五月独占鳌头,这部剧跟他的主角一样,所走的是坎坷的成功大道。
预想中的一样,这部剧火得不像话,这两个人也火的不像话。我可以说是爱上的他俩,他们没有交集的时候我就是觉得他们不错,他们碰撞出的火花让人无法抗拒。他们在一起的魅力让一个我这样的人无法自拔,当时还在想,如果他们分离了,我便不会再喜欢任何一个,那样不完整的他们不足以吸引我。



      后来当然是越来越喜欢他们,发现他们更多的好,并且由衷祝福。不是秘密的秘密,我要说,爱你们。谢谢你们给我的力量。



      当然我有看宫沉香,赞个颖琉璃。剧情不表示。之后他们各自努力。颖宝的追鱼,妻子的秘密,花千骨,蜀山,实习生,杉杉,我们的十年,全都是给我们的一路惊喜。她太棒了,她弱小的身躯攒了七年的力量瞬间爆发,我几乎看见了她所有的努力和美好。晓伙子的神雕,云中歌,利先生,五鼠,新娘大作战,尤其是笑傲里的林平之,我没看过老版,但是他绝对担的起新版代表。我就是微博默默关注,没事去去贴吧。我是脑残粉,但是是奇怪的脑残方式。他们后来这两年的作品我一个都没看过,我大概知道是什么水平的剧情或者说没时间没有精力没有心情。他们是我精神寄托,我确不用细读他们每部戏,知道他们在干什么,知道他们很好,我就很好了。



      是不是太多废话啦,我铺垫的有点多。我现在都大学了,时间真快。是的我终于有看陆贞的时间了,但是我还是没看。一直打着古装版杜拉拉,而且播之前几经波折我把片花看烂了都,还有播的时候看粉们不断的讨论。是因为之前心情很差,乱七八糟的原因,都要崩溃了。真的,别介意我再插一点废话,我是一个很容易被影响心情的人。舍友莫名其妙的想开心就开心,不开心就掉脸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怎样了。去完苏州M全程爱搭不理我真是够了。为什么总被负能量干扰,不得不被影响。而且颖晓太过,真的是太过的低调让我以为都没爱了。



      直到五月五。微博上大家纪念开播两周年吧。一组有爱的颖晓动图九宫格,我彻底活了。就是上课的时候,打开刷到就一下豁然开朗。是之前看过的老图,但是请问陈晓赵丽颖,你们怎么能这么有爱。各种对他们的回忆各种跳出来,铁证如山我问自己怎会蠢到有动摇他们的心。



      又跑去贴吧看老贴,哇当时觉的整个人有了力量。去他的别人,我有这两个宝,他们努力地爱着,我怎能自暴自弃。于是特别想看陆贞,想更仔细地看他们的相处,想让自己更high。我觉得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,那些你没有为他们付出什么,他们却在你不好的时候给了你快乐。




      恩,终于要开始说了。
      先说最大的吧,陆贞。我一直以为超级玛丽苏,但是真的有学到一些事情。做人做事都有。不分次序,想到了就说。



      处事。你得有本事,有自己的能力,才能让别人信服你,尊敬你。靠手段和金钱得来的一切都是虚假的。陆贞从皇商家长大,从小的教育算作优势吧。让她有了对瓷器和各种东西的认识,至少她的眼界是开阔的,她懂得的多。排除先天聪明,因为我没有这项技能。进宫以后在同级中她很优秀,但是后来的优秀完全是自己主动去学的。烧出的白瓷,为了雕花不停用各种方式练手劲,她的绣功,她的陆锦,都是她苦苦努力的结果。我们不断的羡慕别人,自己却疏于想办法去提高自己。我们总是相信什么权威,尊重什么高人专家,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去成为这样一个人。你得用本事去赢得尊重,不论你身处何处。



      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有。她一路走来,开始是为了为父亲报仇,后来在各种事情力量的变化下,她的目标更远大。不达目的势不罢休。



      在其位,谋其事。她总是能有所作为,她想的事情不是怎样讨好爱人,靠争宠升官的歪门邪道,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。不断力求创新突破,你不是要总重复自己每日的事情,对命运唯所是从,是在你所站的基础上去做事情。实实在在的做事。我就想到,说人民的公仆不为人民做事就是昏庸腐败,真的挺对的。你在那个位置上就得让人民生活的更好,你上了任无所作为就是辜负了大众百姓的信任,你就是腐败。



      待人。你得和善,至少开始是用真心去对待别人的。后来就取决于别人对你的态度。她总是用真心和实在去对待别人,但是如果是坏人,就绝不给好脸。并且嘴上也不会服软,更是小心提防。



      对待比她学识高的人,她发自内心的尊重,虚心学习和请教。对待下属她学会恩威并施,诚心教授她会的一切。对自己她严格要求,自己一定或必须得怎么样,她就会说到做到。



      另外的是。不要怕苦难的折磨,这些折磨只会让你变得更好。陆贞所有的成功来自于那些想压她和害她的人。不是王璇让她第二次做不出来白瓷就不算数,她不会发现白瓷的真正秘密,不是王璇让她赶衣服,她的绣功不会突飞猛进。恩大家知道只是那阵子他们不知道彼此是自己人。诸如此类的事情让一个稍有能耐的小姑娘,成了无所不能的全才。



      做人要有底线。陆贞无意发现了王璇的秘密,当时还没和好。娄青蔷也知道了秘密,让陆贞去告发。陆贞顶着撕的风险拒绝,就是跟人偷情那秘密。她理解,并且知道她的告发会把王璇彻底打入地狱。她没有那么做。她懂得去尊重对手,至少给别人留条路。



      学会感恩。杨姑姑,杜司仪,丹娘,都美儿,包括玲珑,那些帮助滚她的人她都没有忘记。她真心对真心对待她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贞湛这另一条线更抓人吧。看这部剧是真的有感同身受。就是比如阿贞以为阿湛是小侍卫的时候。就是单纯的一个小宫女悄悄的爱上了一个小侍卫,并且她不会多想而且满足。她愿意和那个人相知相守。要是别的剧我不会这样,偏爱吧。



      感觉很好,他们都是骄傲的人,但是他们互相信任,会为彼此放下骄傲的身段。爱让他们去理解和接受,让他们明白彼此是彼此的唯一。两个人从认识就有了默契,那种就是你的默契。阿湛有挺多误会的地方,以为她入宫学坏了,以为她怎样了,忍不住发脾气,但是他还是能看见真的她,他相信着。而且我又偏爱地理解他的感受,作为一个储君,对萍水相逢的一个女子的好感到热烈的爱。当时有难言之隐,当时迫不得已,当时被逼无奈,但是那个叫陆贞的女人一一理解和原谅。



      陆贞就更是骄傲了。她说一切要靠自己,有人说没有皇上和阿湛她自己再能耐也不行。但是她自己没能耐,阿湛皇上再想帮她又有什么用。她名正言顺地靠自己升官,脚踏实地绝不弄虚作假。陆贞发现一直要报仇的父亲不是亲生的,一定要找到生父母才结婚。阿湛说找好了认亲的官员,直接结婚,陆贞不要。她要弄明白。她的世界里她再爱这个男的,他也不能控制她,她有自己的思想和道路和方式,她绝不妥协。高湛本来就优秀爆表,加上是储君,从小没跟谁低过头。两个人都是炸弹,但是有时候又总是有一方会先让步。



      好像是晓在访谈里说过,贞湛就是普通人谈恋爱一样。从认识时的认定彼此,到磨合不停的争吵,到两个人都会让步,到不用言语的信任理解,到只要与你相守就好。这一场简单的恋爱,诠释了男女之间各种感情的变化升华,所以他们吵他们闹他们和好,都让人看的幸福,暖意洋洋。



      第三者的问题也有,但那些人不够资格,没有一点缝隙的机会当第三者。我也终于解开了疑惑,关于阿碧。看片花一直以为他俩真有事,我知道阿贞原谅他了但是其实我心里不得劲,,。就是,我这不得劲个啥啊。看见阿碧假怀孕松口气,看见他俩根本没有彻底松气。这两年的心结终于解了,/偷笑偷笑偷笑/



      沈嘉敏。沈嘉彦。这对兄妹啊。妹妹坏的任性其实也不至于给个死的结局。哥哥是真心好人暖男。来晚啦



      也很喜欢皇上和陆贞。因为他俩之间的男女纯友谊特别好。从来没有非分之想,单纯的朋友聊天,安慰开导,上下级讨论合作。这种设定应该推广。



      皇上也是大好人。没有人能这样容忍一个女子。用所有卑劣的口吻和手段诋毁他侮辱他还继续守着她爱她。所以萧观音再怎么也只能感动。因为他一颗心,真真的都给了你。



      我也理解萧贵妃。一个女生,从小爱着的并且有婚约的人,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轻易不爱,更不会相信那个人会爱上别人吧。她一直强调自己的大梁尊贵的公主,可是萧同学,大梁都亡国了吖。对,她也是个骄傲的人,骄傲到她在自尊和爱情之间要自尊。她要一个爱她的人来捧着她高高在上,她是公主。恩,后来她明白自己是正确的,不是选择了自尊有人来捧手心,而是找到了对的人去相爱。



      恩,因为张大了吧所以即使我讨厌和恨,我也对每个角色表示理解。
太后年轻时被阿湛母亲顶了皇后名号,一直怀恨在心。论谁都会疯吧,行为就更是了。娄青蔷王璇一对死对头各为其主。玲珑,我是她我也会那么想,再怎么亲近你也还是帮着丹娘。但是最后大家都会发现,其实一切不是你想的那样。阿碧,对倾心之人就更好理解了,她真的为阿湛做了一切。这也教了我们,事实就是事实,不爱就是不爱,你没有办法。所以我常常想自己的人生里我就是阿碧玲珑一样的人物,只不过我存的不满和坏心思没有表露,我也不敢做,所以我也只能是众人。




      恩如果说还有问题那就是你摆脱不了来自何方的限制。最明显的是最后,阿湛当了皇帝。他一定要让陆贞当皇后。之前阿贞以阿演妃子的名义收养了他和贵妃的孩子,老臣们不同意。他无视。阿湛之前跟陈国的约定,人家要合亲,必须给皇后的位置。他无视,宁可毁了自己名誉打仗。最后因为陈国搞阴谋下毒,阿贞又得知自己不能生孩子,阿贞离开了,这皇后是当不了。怎么样都当不了。



      但是那又怎样呢,他俩的心是在一起的。你所去的天涯海角我都去过,因为我一直追随着你的心。



      最后阿贞回来他还是想立她为后。他们所有的阻碍都没有了。可是阿贞已经有了更远大的目标。阿湛也懂了只要她在他身边就好。



      结局其实这样就可以了,非要什么死啊继位啊辅佐啊,,,,真是,,,
之前也听说是悲剧,但明明他们最后在一起了。一个先离开了人世而已。
看个陆贞把我这波折的。好好的剧等了两年。看完觉得这不仅是个玛丽苏,大义在其中。陆贞的努力,贞湛的爱恋,足以让少女们肺疼啊,。
恩如题我觉得女相这个名字更好。




      还有就是很有必要赞一下我家男女神的演技。完全挑大梁无压力。就是赵丽颖很明显的,哭的时候不做作,情感很真实。我第一次被剧里的人带动哭。就是看着眼前这妹子在受苦,我在屏幕前难受的不得了。心疼的想抱她和她一起掉眼泪。看见阿湛一次次的出现,都想代替他紧紧抱着她。姑娘七年折服不是闹着玩的。厚积薄发。而且最近戏路很多方面,她有不同的尝试,各种年代,各种性格,,我看见一个更多样更多彩的她。她像陆贞一样不断给我们惊喜,像陆贞一样坚韧逆袭而上,必定也是陆贞一样闪闪发光。


就是想告诉你,加油。


至于晓晓嘛。你很棒。你是男子汉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我知道你很棒,一直都是。



没有啦。~


评论

热度(18)